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广东顺德50余名台港澳青年企业家赴鄂州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2:25

  6月14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率顺德区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内地港人联谊会和留学生协会等50余名台港澳青年企业家来鄂州实地考察。鄂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杜红兵,华容区和临空经济区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访省级华容台创园,详细了解园区风貌、设计理念、功能定位及文化融入等具体情况。在临空经济区展示中心,了解花湖机场运营情况,并在现场召开的招商推介会上与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

  据了解,鄂州花湖机场位于鄂州市燕矶镇花马湖,占地面积18000亩,是4E级国际机场、航空物流国际口岸、亚洲第一座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机场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条跑道、124个机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机场建成后,将带动20万人就业,对机务、安检、物流和乘务专业人员有较大的需求。在市城市展览馆,通过观看鄂州城市宣传片《腾飞鄂州》,见证鄂州发展的变迁。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湖北长江三江港区,了解港口码头设施及城市综合体的投资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运营模式以及推进多式联运国家示范工程建设进行深度交流。

  杜红兵表示,鄂州顺德两地青年要充分利用自身丰富资源与独特地理位置优势,在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鄂州充分利用独特的和产业发展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宽发展新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台港澳青年充分感受鄂州的魅力,增强他们对祖国大陆的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也希望他们进一步了解鄂州、选择鄂州、圆梦鄂州。 (华容)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