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珠海台青会举办净滩亲子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1:15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日,珠海市台商协会青年会在淇澳红树林保护区开展了“2022年净滩亲子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由珠海市台商协会青年会发起,珠海台商、台湾青年、特友汇-特斯拉珠海车友俱乐部及儿童共约180人参加。活动采取徒步和垃圾清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3公里,共清理垃圾76袋104公斤,垃圾经过分类、称重、记录、汇总、整理、装载后,由垃圾转运车送往垃圾处理站统一处理。

  参与者普遍认为,这次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境保护课,特别对提高青年和儿童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爱护生态环境的习惯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据了解,台青会的净滩活动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年。通过净滩活动,呼吁公众增强海洋环保意识,不随意向海洋抛弃垃圾,从源头上减少海洋垃圾的数量,以降低垃圾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共同呵护我们的"蓝色家园"。

  珠海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赖奇石、吴易舫,青年会会长郭秉承参加活动。

  (珠海市委台港澳办 刘池明)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