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发挥三峡台商工业园优势 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8:24

  今年以来,宜昌市猇亭区积极主动搭平台、强载体、建桥梁,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放大三峡台商工业园优势,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位推动,打造对台交流新窗口。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每季度召开“红旗联盟”联席会议,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服务台企纳入区领导“联领督”项目,指导台资企业项目建设、企业创新等重点工作,通过与台商台胞面对面交流沟通,协调解决了一批制约台企台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困难。推动服务重心下移、服务环节前置,高标准建成三峡台商工业园展示服务中心,打造了对台交流新窗口。

  坚持需求导向,搭建暖心服务连心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台胞台企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深入一线入企走访,向台企代表宣传惠台惠企政策,为有需求的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一对一咨询。紧扣台企台商需求,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在融资、用工、土地、水电气等方面提供完善的要素支撑,竭力降低台企转型发展成本。截至目前,已为在猇台企解决出口贸易办理免3C证明、项目扩大用地困难和问题20余件。为区内5家台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并争取到涉台园区和台企奖励扶持资金731万元。

  坚持联动发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坚持以舆论宣传为先导,加大对台宣传力度,依托三峡台商工业园平台,充分展示全区人文环境、区位优势、台企风采和园区建设成果,组织创作、拍摄《宜居宜业“宜台”亲携手并进两岸情——三峡台商工业园建设发展纪实》宣传片。利用端午、中秋等节日茶话会、座谈会等活动,与台资企业代表人士共叙台海一家的同胞亲情。充分发挥台资外资招商专班力量,深入杭州、重庆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邀请台湾亚元科技、台湾侨力集团和参加“宜台经贸交流考察洽谈会”的客商来猇考察。通过多方努力,有效推动建成了亚元科技平面变压研制与产业化配套项目和兴勤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包传感器项目,高效推进兴福电子电子级磷酸产品质量提升技改、电子级混配、副产氢气综合利用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实现兴力电子3万吨/年的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成功量产目标。(胡月)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