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品味河西味道——河西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7:49

  6月15日,河西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之河西味道主题交流活动。活动聚焦“食在天津”,围绕河西传统美食文化及特色民生项目组织台胞参观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振平出席活动,市、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和12名台胞代表参加活动。

  台胞一行有序参观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河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麻花文化馆中,台胞共同欣赏百年天津手绘壁画,了解麻花在天津的发展历程,感悟传统食文化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麻花制作体验环节,台胞们在麻花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尝试揉匀、搓条、拧条,随着一个个造型精美的麻花在台胞手中成型,活动氛围愈发热烈。在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台胞参观了居家养老惠民服务活动室,了解每日用餐、生活照料、康复理疗等各种便民利民设施及举措。台胞还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各自感兴趣的老年人理发、志愿服务等具体情况。在非遗展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台胞全面了解了庆音法鼓、昆曲、叶氏骨伤、王派快板等非遗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

  参观结束后,台胞围绕本次活动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三个参观点位各具特色,既让他们增长了知识,又感受到天津市与河西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台胞还结合个人经历,围绕本地非遗传承、津台交往历史、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