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体验非遗 传承经典——红桥区举办“你好天津 鎏津岁月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系列活动之“中医之美”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2:47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好、弘扬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红桥区台办策划“你好天津 鎏津岁月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系列活动,通过带领广大在津台胞深度体验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在津台胞了解天津、爱上天津,首发活动“中医之美”于6月12日举办, 活动邀请在津从事医务工作的台胞及家属20余人参加。市、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台胞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京万红达仁堂有限公司、乐家老铺药酒博物、乐仁堂制药厂、益德成闻药庄,深度体验中医药酒制作技艺、中华老字号乐仁堂宫廷制药技艺以及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

  参观后,各位台胞意犹未尽,在座谈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还畅谈了感受“中医之美”的体会。台胞林右翎说:作为在津从事中医行业的台胞,非常开心参加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学习到了很多中医药知识,尤其是参观两家制药厂,是平时在中医实践和学习中不容易看到的,期待后续能够继续参加文化体验类的活动。

  台胞湛毓芳说:一直很期待这次活动的举办,也学习到很多中医知识,达仁堂、乐仁堂、益德成三家企业在一直沿用古方古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制药技术,倾力弘扬中医文化,非常让我感动!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