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我市三个典型上榜2021年度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我市三个典型上榜2021年度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2022-06-20 11:15:10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17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公布2021年度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市推荐的何丽莉等三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榜。

  何丽莉是市草草义工协会副会长,获评湖北省“最美志愿者”。

  自2011年加入市草草义工协会以来,何丽莉一直都是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她先后策划参与了山区助教、扶危济困、关爱抗战老兵等8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经她组织策划实施的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两个金奖、两个银奖、一个示范提名奖,个人荣获“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樊城区定中门街道水星台社区和樊城区王寨街道施营社区获评湖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水星台社区坚持用志愿服务的爱心换居民的舒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8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446人,健全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服务和激励回馈等规范管理制度,先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60多次、居民点单志愿服务180多次,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形成了“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和”的社区氛围。该社区先后获评“湖北省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示范社区”。

  施营社区有巾帼志愿服务队等13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党委引导、党员引领、典型引路“三引”,实现志愿服务意识由“自发”向“自觉”转变,由“应景”向“常态”转变,由“业余”向“专业”转变。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平安家庭创建优秀示范社区”“全国妇女健身示范社区”等称号。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