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英山县坚持多措并举,破解台资企业用工难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7:14

  为贯彻落实英山县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双千”活动的要求,6月13日下午,英山县委统战部与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召开县承庆鞋业招工工作协调会,组织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温泉、红山、杨柳、孔坊等乡镇妇联主席一同探讨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县纪委副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飞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郑飞飞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创造条件。要从政策、政府、企业、家庭、社会等层面认识到帮助承庆鞋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的重大意义。要强化举措,搞好服务。要求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要与承庆加强对接,多措并举,多方联动,解决问题。要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提高服务企业意识,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会议就人力资源输送工作细节详细洽谈,并结合承庆鞋业缺工实际,研究制定了三项措施,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一是靠前服务,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各有关单位要关注关心台资企业发展,积极下沉承庆鞋业,主动实地调研走访,并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切实帮助承庆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2021年底,县委统战部争取省、市台办重视支持,指导承庆鞋厂申请2022年度涉台经济专项奖励扶持资金20万元,为公司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承庆鞋厂培训员工、技改升级。二是协调联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求县人社局、县教育局与企业的对接,组织县内高中、职业学校负责人扩散企业招工信息、组织毕业生进厂实习;县人社局发放奖励资金,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组织各乡镇送工进企业专项服务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三是多方宣传,扩大企业招工范围。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下通过专场招聘、户外宣传、村居广播,线上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广泛扩散招工信息,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便利快捷的求职渠道。(郑云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