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青黄河游记”|寻觅水浒英雄足迹 台青团队打卡武松打虎地体验水浒文化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4:53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伴随着处处可听到的《好汉歌》,6月16日,参加“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的两岸青年代表与记者来武松打虎故地,开启一场别具风情的水浒文化之旅。

  景阳风旅游景区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县城东16公里张秋镇境内,传说为《水浒传》描述的武松打虎处占地面积33.3公顷。景区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呈现出沙丘起伏,莽草无涯,林荫蔽日,野兽出没的荒野景象。水浒中描写的景象尽在眼前,可在景区内寻当年打虎足迹,品英雄豪情壮举。

  


  《武松打虎》情景剧老戏新编,由人扮演的老虎幽默诙谐,本以为下一幅画面是武松拿起棍棒将“虎”绳之以法。谁料“虎”跪地求饶,解释道说自己是骗人的,他们现在不吃人,是与人类和谐共处的,园区内也专门建设了老虎园,每天饲养鸡鸟肉禽。在三碗不过冈酒店门口赢得了台青们阵阵笑声。

  


  


  离开景阳冈旅游区,约半小时车程即可到达阳谷县古城中心,这里便是有着“世界为数不多的酒楼”之称的狮子楼。

  


  据了解,狮子楼旅游区坐落在聊城市阳谷县古城中心,为国家AAAA级景区、“齐鲁文化特色新地标”,是山东省水浒旅游线上的重点区域,也是阳谷“千年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狮子楼的来历,当地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宋仁宗年间;谷县人口兴旺卖繁荣店铺林立在阳谷城西街隅首上,有一中药铺。店主叫赵润春,膝下无儿,只有一女名为秀姑。父女经营药铺,童叟无欺买卖昌顺。当地恶霸西门庆看上秀姑美色,派人杀害了赵润春,霸占了药铺和秀姑。成亲之夜,秀姑为报养父之仇,灌醉西门庆,关在屋里,点火烧屋,然后自杀;可是西门庆未被烧死,而西花园鸳鸯阁却化为灰烬。为镇邪压惊,西门庆听从风水先生建议,盖起了狮子楼,楼前雕刻了一对红眼披鬓、呲牙咧嘴的石狮子。后来武松为兄报仇在此斗杀西门庆,遂使狮子楼名扬四海尽人皆知。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