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济南靠什么引来这群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9:29

  先圣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婉约词宗李清照等相继亮相济南核酸检测贴纸后,杜甫、鲍叔牙接棒诸多名士,延续千年古城文化之泉的涌流。细心的济南市民发现,近两期的核酸检测贴纸不再是济南名士唱“独角戏”,右下角的“泉惠企”二维码“抢戏”不少。

  二维码扫码之后即可跳转至“泉惠企”济南市企业服务综合智慧平台”,在此可以实现查询并获取中央和省市等各级助企纾困政策,通过平台的集中发布、集中解读、集中推送、集中兑现,实现惠企政策“一网集成”“一站通达”。

1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小小“泉惠企”二维码,透露着济南对企业家的满满诚意。

  目前,“泉惠企”平台已梳理发布中央和省市区县惠企政策2500余条,市级惠企政策兑现项目105个,“助企纾困政策专区”集成发布各级助企纾困政策70余条、政策兑现服务指南36项,一次性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群众的“指尖上”“心坎里”。

  一张核酸检测小贴纸,将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创新结合、完美联袂,窥见济南的人文魅力,也体现着这座城市惠企便民的态度,反映出济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追求。

  近年来,济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营造贴心服务。“拿地即开工”、成立全国省会城市首个市级企业服务中心等创新举措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链上自贸等改革成果在全国推广。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评价中,济南位居全国第9位,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可谓成绩斐然。

  目前,全市市场主体超过147万户,81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济投资落户。不久前。再次传来好消息,比亚迪动力电池和半导体项目落户济南,这将给济南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今年以来,受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紧迫性尤为突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一边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一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近日,为帮助解决企业在济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市领导纷纷带队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需求,推动企业纾困解难;与此同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济南重商、尊商、亲商的良好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各级各部门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与广大市场主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就一定能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147万余家市场主体“用脚投票”在济投资兴业,不仅是对这座城市营商环境的实际肯定,更是这座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指证……

  或不舍亭台楼阁之清幽雅致,或眷恋便民惠企之温情守护,或沉浸人文智识之熏陶滋养,济南这座城历经千年依然魅力无限,古之名士在这里相逢,强省会的建设者在这里奋发。

  (来源: 舜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