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鼎湖区台港澳事务局检查落实“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0:49

  面对我市出现的持续性降雨,鼎湖区台港澳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提高警惕,坚决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近日,鼎湖区台港澳事务局组织人员到区内台资企业走访检查,重点了解企业应对当前“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走访检查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在建筑物、用电、消防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以及受近期降雨影响而产生的防涝防灾等安全问题,提醒企业负责人要担起责任,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企业用电、消防设备进行检查修护。针对近期我区急降暴雨较多的情况,企业要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学习防汛防涝和自救技能的相关知识,地势低洼的货品和设备要提前进行转移,还要全面检查厂房是否有雨水渗漏、墙体不牢等情况,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确保企业财产和人员安全。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稳定发展。(肇庆市鼎湖区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