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与时代 台湾青年走进兰考“对话”焦裕禄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8:33

  “他苦百姓所苦,‘焦裕禄精神’是非常令人感动的精神。”“这是人定胜天的典范!”6月18日上午,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来到了开封兰考县,深入了解“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的故事。他们在泡桐树下、在纪念馆内听人们讲述焦裕禄的故事,被焦裕禄精神深深感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台湾青年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了当年焦裕禄书记在兰考的感人事迹。听到焦裕禄书记顶着病痛仍坚持带队在一线工作考察,台湾青年朱天奇说:“这是一个‘人定胜天’的典范,焦裕禄书记是一个为时代而生的伟人。”

  在兰考城市会客厅,台湾青年领略了兰考县当前的发展状况,如今的兰考县一改以前贫困的模样,成为社会和谐、充满活力的全国文明城市。看到会客厅摆放的古筝,台湾青年轻抚琴弦弹奏了一曲,悠扬琴声跨越了海峡与时代,同焦裕禄书记有了一次“对话”。

  泡桐对于兰考县的发展至关重要,台湾青年来到“焦桐”前,听“焦桐守护者”魏善民讲述他从父亲手中接棒,几十年风雨无阻,扫落叶、培土、浇水,呵护着焦桐树。台湾青年黄恺嘉感慨地说:“焦裕禄书记带病坚守工作岗位,引进泡桐防风固林,这是一种非常令人感动的精神。”

  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干部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通过此次走进兰考“对话”焦裕禄的活动,让很多台湾青年对焦裕禄书记的故事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