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跨越“千年” 汴京城内寻梦华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0:19

  “这次台青活动意义非凡!它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在融汇、在奔腾,流向黄河!”清明上河园中一位名叫王惠的大爷,在偶遇台湾青年后说出了这句话。

  6月19日上午,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来到了开封市清明上河园,领略北宋的盛世繁荣。一朝步入园中,好似梦回千年。早上一开园,台湾青年就兴致勃勃地进入园中,游走在各个景点,生怕漏掉一个表演。“我好像走进了电视剧里,亲身体验着当年汴京城内的繁华景象,快哉快哉!”台湾青年黄恺嘉说。

台湾青年与包公扮演者手持“两岸一家亲”糖画合影

  台湾青年黄恺嘉同园中扮作包公的王惠大爷亲切交谈,两人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听到“台青黄河游记”活动的介绍后,王惠大爷即兴作诗一首,赠与台湾青年:“春风化雨笑开颜,欢迎台青到清园。你们不辞劳苦到中原,为海峡两岸结善缘。”随后,两人手举“两岸一家亲”的糖画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台湾青年还来到开封府、龙亭公园进行参观,进一步感受“八朝古都”的魅力。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