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台办一级巡视员严荣利赴黄冈市鄂州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12:29:30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根据省台办统一部署,近日省台办一级巡视员严荣利率调研组赴黄冈市、鄂州市走访调研。调研组深入台资企业、走进台商台胞,了解实际困难,宣讲惠台政策、协调解决问题。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全程参加调研工作。

  出发前,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听取并肯定了调研组调研方案和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还协调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联合调研,共同推动解决台企台胞实际困难。严荣利召开调研准备工作会议,分析情况、研读政策,进行工作分工;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准确掌握诉求,务实提出对策;做到困难问题在一线掌握,对策建议在一线反馈,作风养成在一线展现,效果落实在一线检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黄冈永通食品有限公司、广鸿医疗用品(蕲春)有限公司、佰龙(湖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鄂州九品香莲基地、鄂州三选科技公司、湖北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部分在黄冈市和鄂州市的台商、台干、台师、台青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和台商台胞在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严荣利表示,台办是台企台胞的“娘家人”,为大家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我们将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对于台企台胞反映的具体问题,能当场协调解决的,就地协调市、区台办和有关职能部门解决;对于需要统筹解决的问题,调研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提出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调研组还对台企台胞内部管理和发展规划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给予真诚的关心。

  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帆陪同调研,当地台办、文旅、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余国燕)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