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及时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2 13:07:54

  6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6月21日上午,市委台办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交流初步学习体会,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办领导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通过的十一届市委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台办主任张劲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代会报告是一份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的政治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报告的八个部分,都是紧密围绕这个政治灵魂展开,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党代会报告是一份客观全面、振奋人心的总结报告。过去五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了十个方面的巨大成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成绩来之不易,内心倍受鼓舞,必须倍加珍惜。党代会报告是一份激情满怀、催人奋进的动员报告。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描绘了天津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动员号令。报告中明确提出“完善大统战格局”的要求,对台工作要积极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服务广大在津台胞为祖国完全统一和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自6月22日起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深入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通过中心组示范引领、支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组织做好对台系统宣传宣讲工作,办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台企台胞和基层一线,深入宣讲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将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落实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围绕聚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安排和对台工作,扎实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砥砺奋进,在天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更好展现台办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