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党员干部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2 13:08:43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6月16日上午,市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近日,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职责,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秘书处党员代表刘寅表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回首过去五年,天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展望未来,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作为对台战线的一名青年党员,聆听了鸿忠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决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奋进新征程,在新时代对台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懈奋斗。

  组织干部处党员代表闫学博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作为台办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好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以及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推进津台融合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网信办党员代表常亮表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市人民呈现过去五年发展答卷,擘画未来五年美好蓝图。聆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对台宣传干部,一方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展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和风采,宣传我市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台胞台企的举措和成效,凝聚起两岸同胞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另一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处党员代表王并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天津未来五年发展前景光明、令人期待。必将对推动天津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激励全市各界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引领我市对台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作为对台工作中的一份子,将担当起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流一处党员代表黄晋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天津市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下一个五年天津发展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台办干部,我感到十分振奋,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促进津台两地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懈努力,为两岸和平统一不懈奋斗。

  交流二处党员代表白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谋划组织台湾青年交流活动,凝聚感情,增进共识,服务台湾青年更好融入“津味”生活,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络处党员代表王敏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持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作为台办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对台工作岗位,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工作,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贡献。

  市台胞服务中心党员代表宁夷然表示: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立足新阶段、谋求新发展的动员令,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接下来我们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满足在津台胞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让台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