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梅州连日持续降雨导致部分台企受灾

发布时间:2022-06-22 16:29:47

  6月14日,梅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暴雨III级预警,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防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广东梅江台创园管委会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渠道通知园区企业做好防御工作。因受近20多天的持续强降雨影响,仍有部分台资企业受灾严重,台创园管委会领导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灾情现场指导防洪防灾工作,督促企业注意防御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提醒台商台农在做好防灾减灾的同时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对企业受灾情况进行逐一摸排登记,详细掌握园区受灾情况。

  下一步,台创园管委会将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和最新的水情预警信息,组织专技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全力指导受灾企业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协助有农业保险的企业做好农作物灾后理赔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广东梅江台创园)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