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涉台知识进校园 增进共识促复兴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3:14

  — —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湛江市第二十八中学

  为不断增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丰富广大师生的涉台知识,正确理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拥护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坚定祖国必然统一信心,增强少年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1日下午,湛江市委台办联合赤坎区委统战部走进湛江市第二十八中学开展“涉台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

参观“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展览

阅读涉台知识宣传小册子

  活动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参观专题展览、发放涉台知识宣传册等丰富多样形式,教育中小学生热爱宝岛台湾,拥护祖国统一。在专题讲座现场,湛江市委台办干部谢天瑜以“请同学们记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宝岛是祖国的宝岛”为题,利用现代多媒体形式,向同学们讲述:“我们国家还没有统一,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神圣职责;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引证,让在座师生们更加了解台湾,加深祖国大陆与台湾血肉联系的深刻认识;在“九二共识,历史不容否认”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用一张图的形式,生动活泼地讲述了“九二共识”是如何达成的;在“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展览现场,一幅幅内容丰富、设计精美、文辞洗练的展板,详细地介绍了台湾历史以及台湾问题由来,全面回顾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等,有力提升了在场师生们的涉台知识覆盖面。

开展“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宝岛是祖国的宝岛”专题讲座

举办“‘九二共识’,历史不容否认”主题班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增进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的民族情感,更加坚定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信心。”

  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对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为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台办将指导各县(市、区)统战部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定期开展涉台方面的主题班会、知识讲座、学习交流各种活动,深化涉台教育内容,进一步把涉台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湛江市委台办 谢天瑜)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