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一行到华南农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7:01

  6月17日下午,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委会陈宏钦会长一行拜访华南农业大学并进行调研,华南农业大学副书记邓国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粤台农业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邓国安副书记对肖兵主任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发展与办学成果。指出粤台农业交流合作起步早、基础好,两地农业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华农将积极为推进粤台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肖兵副主任对华南农业大学对对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以及青年研究室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这次调研组一行主要目的:一是希望华农了解省促进会农委会的基本情况,二是希望华农与农委会会员企业建立合作窗口,三是推动农委会会员企业与学校产学研相结合,四是建立华农在校生到农委会会员企业实习及就业渠道,五是希望华农能为农委会会员企业提供在职教育、学历提升及进修的机会,六是希望建立双方科研成果市场转化关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粤台农业的交流与发展。

  促进会农委会陈宏钦会长介绍了农委会的基本架构、会员企业发展、项目合作、乡村振兴、技术与标准认证等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助力粤台农业进一步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智慧小院,大家对智慧小院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省委台办综研处、交流处,省促进会农委会部分副会长及华农的港澳台办、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交流。(广东省委台办交流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