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以一生传奇书写不朽传记 话剧《路遥》在常州上演

发布时间:2022-06-22 18:41:26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1日电(唐娟 杨鹏飞)以一生传奇书写不朽传记,西安话剧院创作的话剧《路遥》6月21日晚在江苏常州保利大剧院上演。

30多年前,作家路遥用“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创作出一部部经典著作,其中《平凡的世界》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30多年后,西安话剧院原创话剧《路遥》成功创排,用舞台艺术形式致敬这位中国文坛骄子,让更多的人了解路遥,激励更多的人“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人生的奋斗者”。

据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介绍,话剧《路遥》由编剧唐栋执笔,导演傅勇凡执导,生动刻画路遥文学创作的追求、曲折与成功,着力还原这位耿直敦厚、热爱人民、痴迷文学的作家。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著名剧作家、评论家欧阳逸冰表示:“话剧形象的路遥,在精神实质上和那个真实的路遥完全一样,然而在表现上又是不同的路遥,对那个生活在现代文学史里的路遥作出了自己独特的解释,而这个解释让观众有审美的满足,有审美的享受,让观众去咀嚼不尽。”

2022年3月首演至今,话剧《路遥》登上32个城市的舞台,获得广泛关注,目前第三轮全国巡演正在进行中。(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