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徐州、日照两地政协领导深入徐州基层调研协商议事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18:45:15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朱志庚)6月20日,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日照市政协主席杨留星一行到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徐州、日照两地政协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设在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的徐州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协商议事室律师议事厅和“尚学·社会与法治”读书会读书点。徐州市政协委员、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茂通陪同参观并先后汇报了协商议事室律师议事厅的协商议事流程、协商议题征集渠道以及协商议事工作的开展情况。刘茂通还详细介绍了“有事好商量 律师来帮忙”律师议事厅的创新思路和开展的具体工作。

据悉,2020年11月9日,徐州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协商议事室在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设立,这是徐州市政协在律师事务所设立的首家协商议事室。2021年6月,在共青团、青联界别协商议事平台基础上,协商议事室创新打造“有事好商量 律师来帮忙”律师议事厅品牌,让法律力量参与到政协基层协商议事工作中,更好推动“有事好商量”界别协商议事平台创新发展。

徐州、日照两地政协领导对创新打造“有事好商量 律师来帮忙”律师议事厅品牌,通过宣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推动相关协商事项解决的做法表示认同和赞扬,并希望协商议事室进一步发挥功能,用法治思维、法律方案不断提升协商议事的质量和水平。

“希望两市政协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促共进,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说,律师政协委员将法律专业优势与政协履职高度融合,体现了创新思维和担当作为。当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已从先行先试的探索阶段,进入巩固提升的深化阶段。(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