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淮海国际港务区开展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18:45:57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2日电(王洪车)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2日,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在庞庄街道顺堤路举行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情景设置为,施工人员施工中将沿线的燃气管道挖坏,造成燃气泄漏引发大火,并致使一名施工人员受伤。铜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接报后,其调度中心当即通过GIS管网信息系统查询管网受损点上下游阀门位置,以及管网下游受影响的客户类型和客户数量。工作人员及时在铜山港华应急事件信息通报群发布该信息,并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启动救援方案。

随后,应急救援队驱车火速赶往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疏导交通,用专业仪器监测周围环境的燃气浓度,适时调整警戒区域。救护组人员穿戴呼吸器进入燃气泄漏区域救出伤员,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并做简单包扎。120急救车及时到达,救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辆,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救治和进一步观察。与此同时,环境监控组人员对事故现场风向、风速、周边环境燃气浓度进一步开展采样工作,用燃气检测仪及红外激光检测仪对周边管线上方、雨污水井进行检测,以确定燃气浓度是否处于安全范围内。两辆消防救援车及时到达现场,消防员立刻对泄漏现场进行降温、稀释、驱散。

现场指挥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向应急抢险阀门控制人员下达指令,关闭上下游阀门,同时配合消防员灭火。很快,受损管段内的燃气就放散完毕,危险源得到控制。随后,维修人员携带发电机、夹扁器、各类管件等到达现场有序抢修。现场处置组对修复完成的管道进行检测、检查。仅仅1个小时,受影响的小区就恢复了供气,且事故周边环境监测正常。(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