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启建 30个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22-06-22 18:46:27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孙权)21日,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启动暨航亚科技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高新区举行。

作为无锡建设“交通枢纽名城”的重要支撑,无锡高新区坐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强航空航天重点领域产业布局,聚集了瑞丽航空、航亚科技、亚太航空、屹信航天等一批重点企业,航空航天产业集群蓄势待发。

打造生态优良、产业高端、国际领先的航空航天产业园,是无锡高新区主动融入国内外航空航天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奋力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一步和关键一招。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介绍,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全面建成后,将促进全区乃至无锡全市相关产业的创新能力加速提升、骨干企业加速壮大、产业能级加速攀高,成为“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新高地。

此番开工的航亚科技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总用地面积超过145亩。项目整体建成达产后,具备年产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210万片、转动件及结构件6500套等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开工仪式上,总投资157亿元的30个项目现场签约。这些项目涵盖零部件制造、技术研发、物流供应、金融支撑等领域,产业竞争力强、关联度高、带动性好,为无锡高新区加快构建基础雄厚、链条完善、结构完备的航空航天产业新体系,增添了“加速度”。

“无锡高新区将始终秉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并肩、同向而行,共同翱翔在风光无限的事业长空。”崔荣国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