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齐鲁时空

国侨办“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2 19:15:57

中新网山东新闻6月21日电 6月21日上午,国侨办“网上外派教师”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外孔子文化传播实践教学基地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山东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孙传尚,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领侨处主任万贝,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其和,巴拿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雪云,巴拿马孔子学堂校长刘科以及巴拿马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

仪式开始,由山东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孙传尚致辞:在中巴建交五周年之际,该项目实施有助于深化巴拿马孔子学堂对外汉语教学,有助于传承中国文化,体现国际化办学特色,并向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对巴拿马中国文化中心,巴拿马孔子学堂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领侨处主任万贝介绍了巴拿马的华人华侨基本情况与深厚情谊,是两国友好的桥梁与纽带,希望此次项目顺利开展,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将继续秉持大力支持的态度,共同谱写中巴友好和巴拿马华文教育的新篇章。

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其和预祝“网上外派教师”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助力中华文化传播。巴拿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雪云再次向中国国侨办、山东省侨办、山东师范大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巴拿马孔子学堂教师代表张慧媛代表全体志愿者教师承诺一定会互助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巴拿马学生代表也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随后,中国非遗传承人木偶姐姐为大家展示了木偶戏《少年闵子骞》,工作人员在幕后操纵台前的木偶,以故事情节、音乐等相配,以歌舞演故事,吸引力十足。现在经过创新,木偶戏与AI机器人编程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更好地将中国元素与中国故事传递给海内外的汉语学习者。

巴拿马孔子学堂拥有一支专业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充满活力的志愿者教师团队,国侨办“网上外派教师”项目在山东师范大学支持下,巴拿马孔子学堂的试点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