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6:55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以实干创造新业绩。

  西青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聚焦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这一目标狠抓落实。党代表郝庆水,是第六埠村的“一肩挑”,村里要加快农家院的提档升级,发展民宿产业,开发新的项目,促进乡村旅游。

  河西区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研究各项工作部署和举措,狠抓落实。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硬件配套,河西区正在开展为独居老人安装适老设施的工作。党代表、河西区梅江街党工委书记周兴毅,回到岗位后,组织辖区内的网格员,加快对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逐户问卷调查,让适老设施更好满足老人生活需要。

  东丽区要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党代表王芳,是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党代会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利用“海颂约吧”思政课堂,跟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党代会精神。接下来社区要将志愿服务制度化,让更多志愿者在矛盾纠纷调解、公共服务、倡树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作用。

  南开区组织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奋斗目标中找准发展定位,从工作部署中明确发展路径。党代表、南开区发改委主任刘振,第一时间,与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分享心得。围绕海河科学城这个南开区的重大项目,区发改委、科技局和协同创新办组成了服务小组,为海河实验室内的天大科研团队,对接创投基金,加速成果转化,在实干中落实党代会精神。

  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静海区在学习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区内制造业发展实际,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保障重点大项目建设,静海区联合水务、电力等相关部门,组建重点项目服务专班,保障进度。党代表陈娟是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的营销专员,回到岗位,她和专班里的其他包联单位一起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大型设备进场,临时用电不足的问题。

  宁河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卯足干劲拼劲,找准发展路径。党代表李广丞是宁河区俵口镇副镇长,党代会一结束,镇里就结合紧邻七里海的区位优势,谋划在八个村庄发展特色旅游,引入葡萄种植、河蟹垂钓等特色项目,大家比学赶超,以党代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