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8:01

  内容提要: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代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立身,铸就忠诚大德,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号令,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历史担当,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保障人民依法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马顺清、赵飞、陈浙闽,党组成员王小宁、李虹、张庆恩、贾凤山出席会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和列席会议并发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