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小系统”揪出“大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23 14:57:29

  新华网西安6月21日电(邢婧、赵英博)目前,建筑施工现场建筑面积广、现场条件复杂、监管盲点多,工地现场安全管理常常面对着不小的挑战。在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项目,工人们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实时匿名举报现场安全隐患,让细小的安全隐患“无所遁形”。

  这一“安全隐患匿名举报系统”由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联合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基于微信平台自主研发,项目业主、总包、管理人员和工人等均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举报,公司安监部在后台核实无误后,将对项目进行整改处罚,并向举报人邮寄奖品,实现了安全隐患匿名线上闭环管理。同时,这一“奖功罚罪”式举措鼓励全员参与到安全管理中,真正落实“人人管安全”。

  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经理陶敬兵表示,以往现场安全隐患都由公司进行发现,速度慢、精度低。自从“系统”上线后,现场工人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平均每天可以收到匿名举报15条,项目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