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宾国英国代表团冀在华拓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5:00

中新社天津6月21日电 (记者 王君妍)21日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预热专访中,来自大会主宾国英国的企业家表达了拓展英中双方在智能科技、智能制造等多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深耕工程和工业软件领域的剑维软件(AVEVA)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超25年,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变革,并于2018年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海油工程”达成战略级合作。“希望借助世界智能大会,就智能制造、大数据与数据驱动等热点话题与业界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该公司大中华区油气和智能制造业务部总经理刘晓光表示,该公司将“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并促进产业繁荣。

“(相对于英美国家)中国对于电子病历、个性化诊疗、AI辅助临床决策这些方面的应用表现出更积极的态度。”拥有《柳叶刀》和《细胞》等顶级医学学术期刊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姚怡心称。

姚怡心介绍,该公司2019年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探讨共同开发医学教育相关图书及数字资源,搭建中国与国外医学教育的交流平台,“我们非常注重与(中国)本地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与中国各个学术科研机构合作,共同搭建中国与全球医疗领域科研交流的桥梁。”

Care Visions Group在中全资子公司“关爱惟士”是首家落地中国的英国养老服务企业,致力于认知症非药物干预管理咨询。“运用线上平台和智能技术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不仅仅局限于认知症领域。”关爱惟士集团中国区总裁Adam Williams表示,希望可以在中国寻找到一个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中国的健康老龄化市场。

研制交互式虚拟人产品的英国人工智能企业意慕(Emotech Ltd。)联合创始人Jan Medvesek表示,该公司于2019年开始拓展中国市场,并已成为华为云全球推荐供应商及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在智能城市、旅游、教育、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发展业务,并在中国等建立分公司。”

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新与产业副总监潘阳介绍:“英国代表团此次云上参展项目涵盖了各个领域,包括了科技、制造、教育、医疗、农业、海事、化工等。”据悉,英国国际贸易部将组织英国代表团共17家知名企业以及3家机构参加多场平行论坛,云上展示分享英国在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方案。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线上举办。(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