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落实天津35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0:38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2日电(么爱静)为坚决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快速落实天津市“35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扎实推进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金融26条”任务要求,落实渤海银行总行“助企纾困”工作,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当前重大任务,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做好金融工作,服务滨海新区实体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由公司业务管理部牵头,走进滨海新区5大功能区管委会,开展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活动。6月9日,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党委书记罗津带队赴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拜访管委会及教体局、财政局、建设局、滨海旅游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双方就“稳大盘、抓投放、促发展”的产融结合举措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生态城2022年拟定建设的15个重点项目、470亿投资进行对接合作。

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是渤海银行在全国设立的首家一级分行,也是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滨海新区设立的唯一一家一级分行,于2006年8月成立。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依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势,充分发挥总行所在地的优势,批发业务实现了稳健发展。渤海银行集中全国各地资金,在新区累计发放各种贷款超千亿元,已成为支持滨海新区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截至2021年12月末,渤海银行注册地在滨海新区的公司客户贷款余额517.14亿元,较年初增长79.96亿元。目前,渤海银行在滨海新区共有经营机构13家,5个公司业务直营部门,2022年拟新建综轻网点4家,力求实现对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网点全覆盖。

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将依托对公渠道团队,主动出击,“系统、全面、有序”的对接滨海新区5大功能区重点项目及实体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投放,加强货币信贷政策宣传,丰富金融产品创新,利用《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产品手册》让更多市场主体及时了解、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宏观金融政策+商业银行信贷产品”来改善经营状况,让金融“活水”在“渤海路径”中加速助力中新天津生态城乃至滨海新区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将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围绕“绿色金融、文化旅游、智能科技”等特色产业“共成长、共发展、共繁荣”。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领导对渤海银行滨海分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着重介绍了中新天津生态城重点项目情况,同时强调区域当前仍处于建设期和战略机遇期,表示将充分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与金融机构共同着力发展绿色金融、转型金融,加快推动绿色信贷产品创新,共同探索开展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等创新业务,也希望分行能充分发挥地区一级法人金融机构在渠道、资金方面优势,双方寻求更多元、更广泛的合作。

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走访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绿色涉农企业--中农批(天津)国际冻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今年,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将持续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加大信贷投放规模,优化调整信贷结构,用好各类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从广拓渠道、创新产品、加速审批等各环节入手,切实将金融资源有效且高效地注入实体经济,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