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林要闻

长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把手”走流程,助企业快享政策福利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6:59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长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开展了具有“稽查元素”的特色化“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长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局长焦锋以稽查一线人员身份体验税务稽查各环节业务办理流程,力求对税务稽查各环节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精准把脉,逐个击破。

  日前,长春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急待增值税留抵退税,以解决缺少流动资金之困。焦锋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向检查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了解案件具体情况。

  据悉,该房地产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但因企业正在接受税务检查,尚未结案,因此不能发起退税申请。在充分考虑到该房地产企业的切实困难后,为尽快促成企业享用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焦锋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与分管局长及相关检查科室人员研究并制定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快查快结,全力为企业创造退税便利条件。在案件查办过程中,焦锋全程督导,跟进度、抓落实,带领检查人员顺利结案并完成结案数据录入。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顺利申请留抵退税款21427348.92元。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开展以来,焦锋带领局领导班子全员投身税务稽查一线岗位,与检查人员共同深入企业,面对面地为企业负责人员和财务人员讲解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通过体验选案、检查、审理、执行、违法联合惩戒管理等税务稽查各环节业务,力求发现并解决内部流程、文件传递、审批环节、处理时限、数据资料利用、税警联合办案等方面的问题,真真正正“换位”,扎扎实实“思考”,俯下身体验,沉下心服务,在常走常看常问中办好实事要事难事,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稽查质效。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