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林要闻

长春绿园:优化金融服务人才 营造创业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9:12

  长春市绿园区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等方式,整合优化金融政策资源,推动构建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多元投融资体系,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绿园区通过制定出台《金融服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措施》,充分调动域内金融机构服务人才的积极性,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让人才敢创业、能创业、会创业。目前,域内各金融机构推出了“无押贷”“优惠贷”“微业贷”“巾帼贷”等兼具针对性和适用性的产品共计15款,同时引入担保机构,研究提供量身定制保证担保,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绿园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银行、企业、人才进行对接,全方位、跟进式对接搭建桥梁,建立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人才创新创业“五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促进政银企(才)对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域内银行累计收到小微企业及各类人才提供申请80余份,经审核实际发放贷款共计8000余万元。

  秉承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服务人才就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绿园区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精准推送适配服务信息,最大程度地提供“应贷尽贷”“应保尽保”“应投尽投”“应担尽担”等金融服务,为企业及人才创新创业排忧解难,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人才成长互利共赢,全面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