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三坪农场开心农场采摘园开园啦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5:36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23日电(热汗古丽·阿布力孜 马玉洁)6月14日,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开心农场采摘园,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蔬菜地,黄瓜、西红柿、茄子、辣子、豆角等多个品种的蔬菜正待采摘。

在三坪农场开心农场采摘园,三连种植户张碎芳正在忙碌的接待采摘的游客,并给他们称菜,采摘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游客在满足口福的同时,回归田园,放松心情,在采摘中寻找到了快乐。

“我现在已经退休,在家没啥事,每年都到他们家来采摘,他们家的菜比较齐全、品种多,价格也合理,有时候还种的有瓜呀什么的,后面有白菜。咱每年基本上都到这儿来。挺好的他们家。”游客熊燕萍说。

张碎芳是三坪农场三连的种植大户,2010年开始在农场承包土地种植蔬菜,10多年以来收入一直还算稳定,因占有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采摘园的生意一直都很景气,除了日常进园采摘,来这里主动拉菜的商贩也是络绎不绝,望着眼前满是果实的采摘园,张碎芳脸上满是喜悦。

“现在菜已成熟,大品种有三十多个品种,有十几个基本上都成熟了,像水果、黄瓜呀、豆角、丝瓜都已经熟了。平时周六、周天人比较多,七月份、八月份就是高峰期,目前所有菜均价都是六块一公斤,欢迎新老顾客来采摘。”三坪农场开心农场采摘园经营户张碎芳说。

据了解,三坪农场“开心农场”采摘园占地170亩,现有2大类34个品种的有机蔬菜可供采摘。开心农场就以农家肥、有机生物菌肥为主,深井水灌溉,每年生产出来的蔬菜都要经过绿色无公害认证,所以蔬菜一成熟就吸引乌昌两地大批市民的热捧,尤其是周末游客数量可达到300余人次。

“近年来,我们连队也是紧跟兵师场党委的农业生产规划,主动带领我们职工群众发展采摘农业,利用我们的地理优势,做大做强城郊农业经济,让我们的职工群众钱袋子鼓起来。”三坪农场三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张望东说。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