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泸州江阳:夏粮丰收农民欢喜

发布时间:2022-06-23 18:39:37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3日电(张红)“真是太惊喜了,今年麦子价格涨了近50%,增产又增收,又是一个丰收年。”6月22日,泸州市江阳区方山镇熊坝村种粮大户王洪军看着刚入账户的小麦款,心里乐开了花。

王洪军一直以种植高粱和水稻为主,今年试种了70余亩“川麦104”小麦喜获丰收,几天前请来大卡车把小麦送去了商贸公司。“川麦104”属中筋小麦,是制作优质饼干的原料,市场好、价格高。王洪军算了算收入账,70余亩小麦,总产量近1.5万公斤,总收入4.5万余元,除去人工、防虫、收割、烘干等费用,还有1万多的纯利。

“明年我还想多种点。”总结今年的经验、谈到明年的打算,王洪军抑制不住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江阳区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陈亮介绍,今年江阳区小麦种植面积6500余亩,基本实现了全机械化耕种和部分机械化收割,产量普遍增长了3%,人工费用减少叠加小麦产量增长,每亩小麦能增加收入150元。

2022年,江阳区小春粮食作物围绕“大力开发利用冬闲田、冬闲土,扩大小麦、马铃薯、豌胡豆种植面积”思路,推广小麦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实现夏粮丰收,播种面积5.02万亩,预计总产1.14万吨。大春粮油作物围绕提升粮食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积极开展水稻、高粱绿色高产千亩展示、万亩示范创建活动,示范推广水稻、玉米、高粱及大豆高产优质品种,集成推广合理密植、测土配方施肥、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水稻直播、大豆高粱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高粱漂浮育苗等技术,实现粮油新技术推广率达到95%以上。(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