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江苏泰州:攻坚破解居住区充电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3 19:01:05

新华网南京6月23日电(记者陈席元)国网泰州供电公司近日开展主题党日暨“开门接桩”示范攻坚行动,以破解群众实际用电问题为抓手,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提升服务水平。

据该公司市场室四级职员孙杰介绍,泰州城区不少老旧小区的地下车库未预留公共电源或配套线路通道,为破解充电桩“装桩难、接电难”,该公司开展“开门接桩”惠民行动,对新建居住区、有产权车位居住区、无产权车位居住区分类施策。

孙杰告诉记者,针对新建居住区,泰州供电公司“金泰阳”党员攻坚团队严格把关,确保固定车位充电设施安装条件100%建设到位;针对老旧小区,“金泰阳”党员攻坚团队梳理了符合条件且需求较大的46个老旧小区,按照“受理一户、改造一片”的原则,开展配套供电设施改造,提升电网接桩能力,在苏源花园、泰来苑等试点小区,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节约、更智能的充电方式。

作为首批享受“开门接桩”服务的小区之一,泰州韵梅苑小区今年3月初启动“开门接桩”改造,“金泰阳”党员攻坚团队组织各专业联合查勘,主动与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方面沟通协调,制定改造方案并公示,科学布设多个充电桩专用集中表箱,满足近百个车位的装桩接电需求。

“此次‘开门接桩’示范攻坚行动,已在泰州19个小区完成规划改造设计,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四个县区推进这项服务,针对各类小区的不同特点,我们也在制定典型方案。”孙杰表示,“相较于传统零散报装,‘开门接桩’有三大改进,一是避免小区公共路面、绿化重复开挖;二是由物业一次性出具安装许可证明,快速满足客户接电需求,实现1个工作日完成查勘;三是避免零散布局安全隐患,统一规划、规范安装,提升小区安全用电水平。”(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