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栖霞区八卦洲街道有序推进垃圾“回收驿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19:05:59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葛勇)近年来,作为南京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试点街道,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办事处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工作目标,建设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驿站,持续推进“两网融合”体系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从今年3月份开始,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逐步开展“回收驿站”的设置和运营工作,鼓励民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目前,该街道共有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驿站7处,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亭房和积分兑换超市,采取“定点收集+流动收集+预约收集”的模式,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提高资源回收处理效率。

接下来,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将继续探索适合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管理模式,打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样板,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