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宿迁市举办《一路向前》第二季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3 19:08:48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3日电(记者 刘林)22日,由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市广电总台联合打造的学习贯彻新思想电视综艺栏目《一路向前》第二季正式启动,首场海选赛在泗阳同步举行。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启动仪式。

《一路向前》是江苏首档学习贯彻新思想电视综艺栏目,以打造在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习品牌为基本目标,通过更具互动性、竞争性、趣味性的知识竞答形式,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热潮,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省广电局组织的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选中,《一路向前》成功入选,并同时荣获2021年度江苏电视社教节目特别节目二等奖。

为提高栏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一路向前》第二季正式推出。前期,该栏目依托宿迁手机台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集中答题,深入学校、景区、企业、商场、村居(社区)等55个基层点位发布“学习召集令”、举办线下挑战赛,在市直单位、各县(区)、各功能区举办100场分赛区笔试,累计参与105.7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形成了新思想全民学、全域学的浓厚氛围。

第二季栏目在舞台舞美、赛制设定、答题系统、题库制作等方面向省内一流大型综艺栏目看齐,首次引进“云上答题团”,塑造“明星选手”,邀请名家学者出题,致力打造一台形式新颖、趣味十足的新思想学习类栏目。本季栏目将录制播出海选赛、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20场,预计8月1日起全媒体播出。

为增加栏目的标识性和影响力,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发布了《一路向前》栏目主题曲《不负每一份热爱》。该主题曲由宿迁籍创作者夏元元作词,张瑞作曲,通过歌曲与栏目的完美结合,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学习新思想带来的蓬勃朝气和满满正能量。

在随后举行的泗阳专场海选赛上,来自各行各业的11位选手经过“两两对抗赛”“个人追逐赛”“夺冠争霸赛”三轮激烈比拼,最终泗阳县三庄镇政府的新村干王蒙妹夺得冠军,裴圩镇政府团委书记赵子健夺得亚军,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倪秋燕夺得季军,顺利挺进后面的晋级赛。泗阳县理论骨干、“百姓名嘴”代表范明进、刘家波、姜云路分别为获胜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学习大礼包”。(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