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小网格托起"大平安" 昆山开发区激活社区治理内驱力

发布时间:2022-06-23 19:10:24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3日电(记者 钟升)为大力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昆山开发区正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逐步激活社区治理内驱力,加快数字和智慧社区建设。

以青阳办事处为例,青阳办事处的30个社区日前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昆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予以演示,组织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实操练习,针对重点相关人员开展利用室外消防栓连接水袋、枪头,使用消防水源进行室外灭火训练,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及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青阳办事处还利用居民小区LED屏、电梯广告屏、宣传栏开展夏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违规违法行为及后果等常识宣传,在小区出入口、楼道口、电梯口等显眼位置悬挂张贴横幅、海报,吸引居民主动关注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截至目前,青阳办事处常态化组织社区网格长开展夜查,结合“四进四排查”上门发放安全告知书123910份,签订承诺书116780份,发放“一封信”125521份,针对各类隐患发放各类告知书3331份,提醒居民注意安全隐患。

“日常巡查虽然辛苦,但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予以消除,守护小区的安全与和谐,成就感满满。”坚持用“铁脚板”守护网格“责任田”的蝶湖湾社区第八网格网格长杨俊说。

青阳办事处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阳办事处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用脚步“丈量”隐患,提升网格长安全管理意识,深化消防安全整治,用实际行动提高辖区安全治理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