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铁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9:10:43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3日电(宋君)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22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立足“枫桥经验”,铁路警方联合志愿者、铁路职工、店铺商家成立反诈“同盟”,扩大对铁路内部单位、辖区商铺、站区旅客等群体宣传的覆盖面。

民警将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最多、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5种诈骗类型制作成宣传图册,图文并茂细致讲解犯罪手段和安全防范措施。民警还联合站区商家,在商店内放置宣传手册、张贴报警电话标识等,全方位对旅客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充分发挥反诈“同盟”效用,有针对性做好提醒警示,方便群众记于脑、熟于心,筑牢防范意识。

结合真实案例,民警制作PPT课件2部、悬挂横幅5条,对内部单位职工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8场次,深刻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以案释法,有效提升群众抵御电信诈骗的能力和财产安全意识,扩大反电诈宣传的规模效应。(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