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泗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3 19:11:01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3日电(杨峰 陈宇)针对一些不法分子用“投资升值”做噱头,诱导老年人投钱;以“包治百病”为幌子,用保健品欺诈老年人;把“免费馈赠”当诱饵,获取老年人信任……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综合施策,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安心、舒心的养老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泗阳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班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养老诈骗线索摸排行动,深入辖区重点摸排通过专家访谈、养生现场会等形式销售保健品、医疗器械现象,并对疑似养老诈骗门店现场查看经营情况。在摸排行动中,专班在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进行反诈宣传,旨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让养老诈骗无处遁形。

各派出所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员等力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防骗意识,并联合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行动,持续推动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为做深做细宣传,提升宣传精准性、针对性,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入户、入心,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开展宣传,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呼吁家庭成员关心关爱老人,若遇可疑情况应及时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还向老年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方式、操作流程和功能,帮助他们开通信息和来电预警功能,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惠及群众5000余人。

民警还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关于虚假宣传欺骗老人购买产品、虚假“养老服务”等常见诈骗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有效识诈防骗、主动提供线索。(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