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要闻

青海首家线上禁毒教育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2-06-23 19:18:48

中新网西宁6月22日电(祁增蓓)22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青海省首个线上禁毒教育馆——西宁市城中区线上禁毒教育馆开馆。

青海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张晓光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网络已经触及民众生活的每个角落,城中区禁毒办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建立线上禁毒教育馆,将大数据转化成为毒品预防教育的内容,让民众足不出户学习禁毒知识,有利于加强民众对毒品的理性认识,提升全民禁毒意识、降低涉毒的风险、传播正能量、是青海省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又一次创新。

据悉,城中区线上禁毒教育馆分为禁毒历史区、毒情形势区、毒品知识区、毒品危害区、毒品预防区、禁毒工作区、互动游戏区7个板块,包含虎门销烟全息投影、禁毒互动大屏、禁毒虚拟成像、禁毒虚拟翻书等大量内容。

同时,线上禁毒展览馆通过小游戏、小动漫、小视频等新奇有趣的展示手段将禁毒知识潜移默化传达给参观者,通过丰富的科技技术手段、形式多样的参与体验,不断推动禁毒宣传工作纵深发展。

城中区线上禁毒教育馆设计师陈燕介绍,线上禁毒教育馆实际上是“互联网+禁毒”,采用了人机交互和视觉、听觉交互等高科技展示手法,加以声、光、电、互动项目,给参观者以身临其境的参与效果,不但激发参观者的好奇心理,更能震撼参与者心灵,符合时代发展。

“线上禁毒教育馆的内容都是有专业的数据库作为支撑,其真实性和准确性是可以保证的,内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会不断更新相关材料和数据,确保参观者能学习到最新的禁毒知识。”陈燕说。

张晓光表示,要充分发挥好线上禁毒教育馆主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受众群体,建立健全完善毒品预防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此外,禁毒办将与时俱进,及时更新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多措并举、全方位将禁毒知识传授给民众。(完)

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