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齐鲁时空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启幕 海内外千余家企业机构参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19:30:52

中新网青岛6月22日电 (记者 胡耀杰)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简称“海博会”)22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正式开幕。本届海博会吸引了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办事机构(代表处)及海内外千余家企业机构参展。

为期3天的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海洋·科技”为主题,设置线下实体展、线上虚拟展以及专题配套活动三个板块,展馆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包括海洋经济发展成果展区、海工装备与海洋科技展区、国际合作与战略产业展区、国际应急与救援产业展区、海洋产业商品展区及进出口商品展区;线上虚拟展设置实景鸟瞰、展会导览、展会序厅、虚拟展厅,同时,举行海洋产业链市场动向解读发布会、专家新品推介会以及商贸配对洽谈会等专业配套活动。

海博会上,参展商青岛启航弹射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其全球领先的中小型无人机共轨发射回收平台。现场工作人员毕和军说,该平台以单一的压缩空气为工作介质,适用于50至500公斤级的无人飞行器的发射及回收,可陆基安装亦可舰载。

首次参展的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其最新款行业级水下机器人。现场演示机器人操作的工作人员陈哲轩说,该型水下机器人下潜极限为150米,最大活动半径为400米,可广泛应用于水下应急救援、船体检查、渔业养殖等。

作为本届海博会主办方之一,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介绍说,本届海博会吸引了29家世界500强企业、28家中国国家级海洋科研院所以及45家海洋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参展,来自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企业线下参展。线下的国际应急与救援产业展区为本届新开。

据介绍,2016年至今,东亚海洋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五届,是目前中国国内参展规模较大、展品较丰富的海洋领域全产业链专业品牌展会之一。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是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核心板块之一,本次论坛由中国自然资源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完)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