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望城“乔江夜话”推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5:28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龙健)以“相约屋场、共筑平安”为主题的“乔江夜话”屋场会,6月以来,在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8个村(社区)相继召开。乔口镇党员干部下沉至各村(社区)网格,为群众宣讲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和知识,了解社情民意。

  “乡亲们,自建房所有权人是房屋安全使用责任人,自建房所有权人和使用人应对房屋进行全面安全自查……”6月14日晚上,在团头湖村屋场会上,就着皎洁的月色和香喷喷的芝麻豆子茶,乔口镇党委书记陈浪向村民们阐释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接着,镇、村相关负责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疫情防控政策等,并组织大家观看《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教育警示片》《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等宣传视频。在场村民还收到了《自建房安全使用告知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大家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好身边亲友的宣传发动工作。

  为落实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要求,乔口镇今年推出“乔江夜话”系列屋场会,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网格,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召开屋场会,用“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宣讲有关政策和上级精神,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对屋场会上收集的问题,乔口镇要求各网格长在第一时间回应,能现场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需通过村(社区)解决的,及时吹响“雷锋哨”,尽快解决到位;村(社区)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各网格长收集汇总后交由镇里解决,并在一周内反馈问题处理状态,切实推动屋场会见实效。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