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十项措施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2:06

  (记者 王小萍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我们提交退税申请的第二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啊!”6月23日,卢氏县某制药企业财务人员说。

  三门峡市新近出台十项稳经济措施,其中一条是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小微企业,应退尽退、应退快退,对确因经营困难、不能按时纳税的小微企业,还可按照有关规定延期缴纳税款。

  同时,对新开办的个体工商户给予补贴和贴息支持,对2022年新办理营业执照、有固定住所及正常经营活动6个月以上的个体工商户给予每户100元的误工补贴;给予每户5万元创业贷款基准利率20%的补贴,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500元;对新开办的小微企业给予贴息支持,对2022年新办理营业执照、有固定住所及正常经营活动6个月以上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每户创业贷款基准利率20%的补贴,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5000元。另外,对新开办企业给予创业奖励。其中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及服务业企业分别奖励2万元、3万元、5万元,建筑业企业奖励10万元,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对认定为专精特新的企业奖励30万元;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

  这十项措施还包括,降低小微企业开办成本,减轻新开办小微企业房租压力,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等。截至目前,三门峡市政府国资委下属的各企业已减免房租171万元,受惠企业和个体工商户97户。(河南日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