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深化交流 助推豫台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0:18

  6月23日,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台办主办的2022豫台食品加工业和食品机械制造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分别在郑州和台北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办。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等参会。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主持会议。

  何金平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与台湾血缘相连、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通,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河南省高度重视台商服务工作,把台商台胞当亲人,与台商台胞共享发展机遇,先后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60条措施,支持台胞台企在河南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32条实施意见等惠台政策,持续推动豫台多领域交流合作,为台胞在河南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便利,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在豫设立企业、推进合作。豫台两地在食品加工业和食品机械制造业领域合作条件良好,合作机会众多,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以这次交流合作对接会为契机,为双方架起一座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促进两地在科教文卫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许舒博理事长表示,民以食为天,口味是一种文化,更是牵起两岸的“一双手”。台湾食品业受惠于中国大陆14亿人口的消费能量加上资本市场的充分运作,让台湾食品业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目前食品业是台湾第八大制造行业,占整体制造业产值比重约为4.8%,在产品精致度与生产技术方面水平已相当高。河南发展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可期。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能够实现两地产业精准对接,强化豫台民间企业与品牌合作,为豫台经贸注入新活力。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介绍了我省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亮点和成绩,回顾了豫台合作的历史和成果。

  南阳、安阳和驻马店等地市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市对台工作、食品加工和食品机械制造业发展情况。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详细介绍了河南省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豫台两地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在郑州、台北会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全国台企联、部分地市台协和台湾食品发展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两岸知名企业代表、地方商务部门代表等也参加了对接会。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成立利用台资专班,推进专班工作的一项具体内容。省利用台资专班将强化活动支撑,深耕根亲文化,持续推动两地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全面提升豫台合作规模和水平。(河南省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