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台胞看南开 走进老城厢——南开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体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53:58

  近代百年观天津,历史底蕴看南开。6月22日,南开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之台胞看南开、走进老城厢体验交流活动,追寻城市发源足迹,与台胞共同探寻历史发展,品读文化气息。南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出席活动。台胞台青和区台办、民革区委会相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活动。

  台胞们登上了能将老城厢四条老街尽收眼底的鼓楼,看着明清建筑风格的青瓦房,敲响鼓楼的吉祥钟,在回荡的钟声中仿佛感受到了百年前的天津卫;台胞们走进了我国第一家以戏剧为专题的天津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近距离欣赏木结构、木装修的中国古典建筑剧场,深入感受伸出式舞台和穹顶、台口的精妙之处,坐在戏台下方的看椅上体验百年前的观戏感受;台胞们品尝了天津“三绝”之一的美食耳朵眼炸糕,探讨炸糕的制作方法,和台湾的麻薯等小吃进行工艺对比;台胞们来到了位于老城博物馆的老城小梨园相声茶馆,边喝茶边听相声,在笑声中欣赏天津传统曲艺,深入感受天津传统文化。

  台胞们纷纷表示,他们被天津的历史建筑、特色美食和传统曲艺深深吸引,也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了天津,了解了南开,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更加爱上了现在生活的城市--天津。

  王立民表示,南开区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天津的发祥地,古文化街与文庙、天后宫、广东会馆等古建筑群一道,历经岁月变迁,凝结了老城文化、妈祖文化、漕运文化,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与繁荣。希望台胞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天津的历史文化发展,感受南开区老城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促进两岸文化融合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