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霞印天下”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书画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4 11:55:41

  6月22日,2022年“霞印天下”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书画联展在江阴市展览馆开幕。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江阴市委统战部部长宋新春,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彭崇耕,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宋新春在致辞中指出,澄台两地文化同源、情感相通,本次书画联展展出了海峡两岸书画家们创作的150多幅书画作品,作品数量多、质量好,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饱含着书画家们对祖国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幸福生活的孜孜追求和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这次书画联展以书为媒,以画会友,互融共建,博采众长,必将谱写澄台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篇章。

  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彭崇耕表示,将针对《徐霞客游记》进行深入研究,并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徐霞客文化研究和传承。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表示,此次徐霞客文化书画联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扎实,对两岸同胞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心灵互通发挥了重要作用。无锡市台办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参观了书画联展。

  今年是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成立35周年,台湾徐霞客研究会成立14周年,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活动也已连续举办了14届。如今,徐霞客研究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在文化交流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阴市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