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 安全生产查隐患助力“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2-06-24 13:14:21

  中新网山西新闻6月23日电 进入6月份以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结合矿井安全工作重点、难点,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放过“三违”隐患的排查力度,也注重从造成安全隐患的小细节入手,为实现安全生产“双过半”夯实了基础。

  为确保队组职工能够安全入井,水峪煤业通过每日班前会安全提醒和班后总结、集中职工信息反馈等多种途径,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对安全意识不强的职工进行专门走访和座谈,耐心教育引导,化解职工的麻痹大意思想,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职工在工作中轻装上阵、认真工作,为安全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在安全隐患治理上,该公司把现场隐患排查、现场变化管理等工作放在首位,通过自查、互查、安全小分队检查等活动形式,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的危险状态、作业环境变化、管理上的不足等要素,对岗位中存在的小隐患进行持之以恒的排查,对查出的每一条隐患都限期整改,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闭合管理,确保每一个小隐患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

  通过现场检查,职工都树立了“小隐患能带来大事故”的理念,提高其自觉查隐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要求各队组定期开展安全大反思大讨论,并作为基层单位日常安全学习中的常规内容和重要内容,以身边的事故案例教育、引导职工主动提升安全意识,规范自身安全行为,确保矿井安全工作稳步开展。(李益贤 李超)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