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天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13:49:05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团结一心齐奋斗,真抓实干共拼搏。连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共同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将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等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三农’等领域界别优势,高质量完成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民主监督,努力形成一批站位高、选题准、质量精的意见建议,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民革市委会表示。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民盟市委会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界别优势,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支持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入开展调研,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贡献智慧和力量。

  “将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民营经济、‘双碳’目标、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依托专家智库深入调查研究。”民建市委会表示,将认真开展专项监督,提高民主监督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邀)人员作用,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展现新作为。

  “要将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作为发挥参政党职能的主要方向,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民进市委会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民进特色优势,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持续发声;持续打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民进之力。

  “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就是我们的履职方向和重点。”农工党市委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双碳”工作、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医”联动改革、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课题,持续深入调研,广泛凝心汇智,发挥直报制度效能和农工党界别优势,努力形成高水平建言资政成果,为推进美丽天津、健康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和全国领先的信创产业基地。致公党市委会表示,将认真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凝练选题、组建团队、实地走访,深入开展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依托直报制度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打造全国信创产业“天津样板”、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党代会擘画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九三学社市委会表示,将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建设相关领域人才智库,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化产学研高度融合等课题深入调研,充分发挥直报、高层协商等制度优势,借助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参政议政,精准建言履职,为提升我市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目标要求,借鉴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成功经验,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凸显‘台’字特色,深化津台职业教育交往交流,促进更多台湾青年来津创业就业,实现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推动津台两地多领域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磅礴力量。”台盟市委会表示。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我市广大无党派人士表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监督工作,持续开好党外知识分子议政建言座谈会,发挥无党派代表人士爱国奋斗的带动作用、政治参与的骨干作用、社会担当的表率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