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将发放超3亿元“惠游”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2-06-24 14:17:57

中新网襄阳6月23日电 (胡传林)“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活动23日在襄阳东站启动,现场不仅推出补贴金额超过3亿元的“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还推出了全年不限次数畅游湖北的旅游惠民卡。

郑渝高铁串联起襄阳、宜昌、恩施、巴东等山水名城,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介绍,“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首批将于6月23日20:00开始投放,一直持续至今秋10月,分夏至有约、欢乐暑假、喜庆丰收3个阶段共计9个批次投放。所有消费券将通过携程、同程、聚游网(游湖北平台)、抖音、云闪付、支付宝6家平台发放,用于消费者在指定的线上旅游平台购买湖北旅游产品,在线下购买星级酒店住宿(含民宿)、景区门票(含二次消费)、营业性演出场所门票、旅行社经营的湖北线路产品、湖北旅游惠民卡等消费实行线上支付时使用。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湖北旅游惠民卡,全省200多家景区均在其中。陈武斌介绍,该旅游惠民卡面向全国游客发行,市场价300元一张,游客领取消费券和湖北文旅集团专项补贴后购买,最低150元即可持有。包括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神农架、襄阳古隆中、清江画廊、夜上黄鹤楼等,全年不限次畅游。

郑渝高铁开通后,襄阳东至巴东区间的各市州也纷纷推出出游惠民举措,不少景区推出乘坐高铁即享免费游景区的活动。例如,郑渝高铁开通一个月内,所有旅客凭抵达神农架高铁站车票,就可以免门票游览神农顶、大九湖、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天燕等神农架林区的六大景区。(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