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黑龙江:跨哈齐高铁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成功转体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8:46

  新华社哈尔滨6月22日电(记者梁冬、王松)22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民航路跨线桥施工现场,单幅重量达27500吨的主桥,经87分钟转体后到达预定线位,与20日凌晨先行转体的另一幅主桥成功合龙。

  民航路跨线桥工程是齐齐哈尔市主干路网布局重点城建项目,该工程路线全长2.793公里,主桥及引桥总长度为897.3米,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据中铁五院民航路跨线桥工程总设计师付菊平介绍,该工程主桥转体施工,需跨越哈齐高铁、平齐铁路及货场线等21股铁路股道,两幅主桥共长352米,宽34.4米,要先后完成顺时针84.69度和逆时针95.61度的转体,转体精度达到“毫米级”。

  据了解,民航路跨线桥工程通车后,将实现齐齐哈尔市机场、南北火车站、中心城区的快速串联,提升“空、铁、公”立体路网功能,促进齐齐哈尔市“六区一体化”区域进一步融合。(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