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5:22:53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解培华)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推进毒品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组织民警和禁毒志愿者在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西火车站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火车站LED屏滚动播放禁毒警示语和禁毒公益广告,采用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进驻商企门店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讲解,向广大旅客群众积极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以及举报毒品线索奖励办法等。同时,向旅客群众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特征、新型毒品伪装和相关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叮嘱旅客群众切勿为陌生人携带不明物体,拒绝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毒品,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和在外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的决心。(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